说说《古剑奇谭三》的家园吧

古剑三陆陆续续打了可能有十来天了,反正最近打游戏进度都推挺慢的。据说主线只有20小时主要还是家园花的世界太多。想吐槽的地方很多对于古剑3,但是还是先说说家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━═━═━◥◤━═━═━  

首先家园是古剑一开始就有的设定,可能烛龙想搞成一个自己的特色吧。三代家园的存在感不断加强。然后到了古剑三这代,设定变了很多。首先古剑三家园没有古剑二的大。我印象里还是古剑二的家园风景好。但是相对的这代实用性设定多了很多。以至于想要好装备必须要搞家园。也就是炼金系统吧。我知道有类似炼金系统的游戏都比较老且都是2D。我知道的有《幽城幻剑录》《天之痕》《苍之涛》。我觉得搞得最好的是《幽城幻剑录》。和本作不同的是它们都是打开背包就能炼金了。而说实话本作进家园就要花好长时间。什么捞矿捕鱼真的可以设置一下在背包直接控制的。而研究这一设定显得十分鸡肋。首先我真的不知道它这些问题设置的标准是什么,而且是三个都必须对才能成功。研究好了还要制作,我觉得是强行延长游戏时间。错了就SL真的很麻烦,而且一个单机居然要到主界面才可以读档......绝了。存档也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,本作的存档系统大概是我见过最烂。我知道是为了防盗版,但是不能学尼尔么,人家也是三个存档点啊。总之我反正到了后期只是觉得研究麻烦而已。而完全在家园炼装备是否过于单调。说来本作还有很多看来觉得缺经费的地方。剧情什么的还是要留到下次再讲了






评论

© 辿葉抄 | Powered by LOFTER